央广网

四川长宁抗震救灾各项工作紧张有序进行

2019-06-19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9日消息(樊承志 贾宜超 冯悦)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凌晨5时许,在长宁县双河镇一栋因地震导致内墙墙体垮塌的楼房内,传来了呼救声。 2019-06-1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救援人员立即展开施救,将门破拆后发现屋内一家三口被垮塌物压住。

  参与救援的武警泸州支队战士谢春山:一家三口,一个小孩被困在里面,他的父亲上半身被一个很大的墙体压住,他的母亲被砖压住了左大臂,不能动弹。我恨不得多长几双手把他们刨出来。

  救援人员使用千斤顶和液压空气袋顶起石块扩大空间。

  6时30分许,屋内女子首先被救出,男子于7时10分许被救出。遗憾的是,孩子被救出时已无生命体征。受伤的两人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

  在长宁县葡萄村,消防救援力量彻夜开展营救,成功救出6名被困人员。地震发生后,包括消防救援、武警部队等多支救援力量共计3065人陆续到达灾区,共搜救被困群众33人。

  地震发生后,四川省政府迅速启动二级响应,各路救援力量分赴受灾较重的乡镇开展人员搜救、群众转移安置等各项抗震救灾工作,组织危险建筑、危险区域的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到昨天下午,当地已全面抢通长宁、珙县通往震中的主通道7条,保障各类救援力量顺利通行。同时紧急调运帐篷、棉被、折叠床、水和食品等救灾物资,让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宜宾市政府秘书长李廷根:全力以赴安置受灾群众,加强救灾物资调配,确保转移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饮用水、有安全住所、有基本医疗。

  地震发生后,应急管理部立即启动了应急响应,连夜派工作组赶赴震区指导地方救援救灾工作。消防、地震、安全生产等多支应急救援队伍已赶赴震区。

  应急管理部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司司长赵明:地震发生后,应急管理部派出了526人的消防救援指战员,以及40多人的矿山救援队伍,连夜进行搜救排查,还派出了68人的地震现场工作队。

  应急管理部会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调拨的第一批中央救灾物资,包括5000顶帐篷、1万张折叠床、2万床棉被已到达灾区。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紧急安排四川省救灾应急补助中央预算内投资5000万元,用于灾区基础设施和公益性设施的应急恢复建设。工业和信息化部启动应急预案,连夜组织基础电信企业开展应急通信保障。自然资源部、水利部等有关部门正指导地方排查震区周边风险隐患点。国家卫生健康委协调指导当地相关部门开展紧急医学救援工作,并派出国家医疗卫生应急专家组共9人赶赴灾区驰援。

  据了解,宜宾地震灾区6月20日到22日将有一次中到大雨过程,需关注沿山路段的地质灾害危害,特别注意公路两侧山体可能出现的崩塌(落石)等地质灾害。

编辑: 戚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