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举行对华加征关税听证会 企业代表纷纷反对

2019-06-19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9日消息(国广驻美国记者刘坤)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7日开始就美方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建议,举行为期七个工作日的公众听证会。美国企业和行业协会的代表纷纷在会上陈情,反对向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 2019-06-1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汲水排水系统设备制造商国际联合会的首席执行官斯坦科布在听证会上代表这些企业陈情,要求美国政府免除对中国进口的洗脸池、水龙头等产品加征关税。

  许多代表说,关税一旦实施,就会给美国消费者的生活带来实际影响。

  总部位于加州的婴童出行用品企业“贝利川印”副总裁马特洛奇:举例来说,一个安全座椅本来要一百美元,这个价格对他们来说已经很高了,现在又涨价15美元,他们可能就不买了,他们就会去找二手产品,但二手产品可能过时了,况且安全座椅在美国是存在有效期的。

  当天出席听证会的代表虽来自不同行业、与不同产品相关,但许多人都阐明了中国商品的不可替代性。经过多年的合作,中美经济在今天密切相连,美国制造商离不开中国工厂高水平大批量的生产。

编辑: 戚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