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沪伦通正式启动 首只全球存托凭证产品挂牌交易

2019-06-18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8日消息(记者马欢)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当地时间6月17日,备受各界关注的中英金融合作重要成果——沪伦通正式启动。华泰证券发行的沪伦通下首只全球存托凭证产品同日在伦交所挂牌交易。2019-06-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根据规则,沪伦通参与门槛为连续20个交易日持股市值在300万以上。上交所官方数据显示,持股市值在300万以上的账户大约有82万户。虽然个人投资者较少,但是给机构投资者提供了配置全球资产的渠道。沪伦通开创性地采用产品交叉挂牌模式,破解跨越八个时区的重大难题。

  中国国际金融(英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夏星汉:沪伦通与沪港通和深港通不同在于沪港通和深港通是两地投资者互相到对方市场直接买卖股票,实现投资者跨境,产品还是留在对方市场。而在沪伦通的机制下,上交所和伦交所将对方市场的股票转换成存托凭证,到本地市场挂牌交易,从而实现金融产品跨境,投资者仍然是在本地市场。

编辑: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