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锐评:中国资本市场迈出双向开放关键一步

2019-06-18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现在播送国际锐评:《中国资本市场迈出双向开放关键一步》。2019-06-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经过近4年的准备,沪伦通在伦敦正式启动,这是中国资本市场实现双向开放的重大举措。它有利于中英两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其制度创新设计向世界展现了中国资本市场扩大开放的决心与行动。沪伦通为中国投资者和企业走向国际提供了新渠道,有助于中国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不断对标国际成熟市场,提升自身的国际竞争力,对国际投资者和英国资本市场同样重要。境外投资者有更直接的机会投资这些中国优质企业,分享企业成长的红利。在英国“脱欧”的背景下,沪伦通项目对伦敦证券交易所巩固其欧洲第一大交易所,以及伦敦巩固其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均具有特殊意义。

  在沪伦通启动的当天,第十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在伦敦举行,可以预见,沪伦通开通将进一步深化中英金融合作,共同打造中英“黄金时代”的增强版。

编辑: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