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创板开板 中国资本市场迎来历史时刻

2019-06-14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14日消息(记者柴华 吴善阳 唐奇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13日)上午,科创板在上海正式开板。与A股现有板块相比,科创板将更聚焦于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已经取得突破或明显进展,但还达不到主板上市要求的科创型企业。2019-06-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主持开板仪式时表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基础性的制度安排。

  易会满:主要承担着两项重要使命——一是支持有发展潜力、市场认可度高的科创企业发展壮大,引领经济发展向创新驱动转型;二是发挥改革试验田的作用,在发行上市、保荐承销、市场化定价、交易、退市等方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既然是“试验田”,难免遇到“风风雨雨”。易会满希望各方对科创板多一份理解、多一点包容,既保持热情,又保持理性冷静,共同遵循资本市场内在规律。

  易会满:对于问题和可能带来的风险,我们在制度设计时,已经尽最大可能予以评估完善,并做好相应预案。我们将坚持边试点、边总结、边完善的原则,持续优化各项制度安排。

  截至6月13日,科创板申报的企业总数已经超过120家,其中有6家企业已经成功过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黄红元透露,两个月内,全市场就有望与第一批科创板企业的上市交易见面。

  黄红元:从受理到我们上交所审核、通过,大概平均用了70天时间,最快的大概60天。预计在未来两个月之内,我们将看到首批企业在科创板上市交易。

编辑: 战星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