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06-11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6-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表示,今年将持续深化医改,围绕有序发展医联体促进分级诊疗,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21项具体工作,努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7月10号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暑期高峰日均增加客运能力26万个席位,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增至58个,南宁至广州、南宁至昆明和兰新高铁哈密至乌鲁木齐等区段运行时间大幅压缩。

  证监会表示,科创板的各项基本规则目前已基本齐备,企业申报行为有序。目前有119家企业受理,主要涉及的行业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等行业。已完成问询的企业是106家,上交所上市委员会已经开会通过了3家企业的发行上市申请,目前正在证监会履行注册手续。此外,各个委员会已组建完成,组建第一届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公开发行自律委员会。技术系统准备就绪,已完成三次全网测试,近期将继续开放测试环境,引导参与各方有序做好准备工作。

  作为北京最具代表性的超大型社区,“回龙观天通苑”地区的交通拥堵问题正在逐步得到缓解。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昨天(10日)表示,北京市将在该地区新增“两横三纵”骨干交通路网,让市民出行新增多个选择。另外,此前开通的地铁13号线将启动扩能提升工程,一拆为二;同时新建地铁17号线,预计2022年底开通试运营。

  国际简讯:

  当地时间10号,英国保守党正式开启新领导人选举程序。胜出者预计将在7月底产生。英国舆论认为,下届首相职位的有力竞争者包括英国前外交大臣、“脱欧派”领军人物鲍里斯·约翰逊,环境、食品与农村事务大臣迈克尔·戈夫,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等。其中鲍里斯·约翰逊目前是最热门人选。

  英国媒体称,此次选举提名结束后,313名保守党议员将分别在6月13号、18号、19号和20号进行投票,直至两名最终的角逐者脱颖而出。这两人将在6月22号接受更广泛保守党成员的投票,最终结果将在投票结束的4个星期后宣布。

  德国外长马斯10号在伊朗首都德黑兰表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至关重要,需要各方共同维护,伊朗在协议中的利益应得到保障。

  第108届国际劳工大会10号在日内瓦开幕。本次大会的焦点议题是如何应对科技创新、气候变化等因素可能对未来工作领域构成的新挑战。

  欧盟委员会发布公报说,“欧洲高性能计算共同计划”已从欧盟成员国中选定8处地点建设“世界级”超级计算机中心,来自各方的项目总预算高达8.4亿欧元。按计划,这些地方将共建造8台超级计算机,其中3台将具备每秒15亿亿次浮点运算能力。它们将用于个性化医疗、药物和材料设计、生物工程、天气预报及气候变化等领域,预计欧洲学术界、工业界和公共部门用户可以在2020年下半年使用这些超级计算机。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