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端午小长假期间 各地迎来旅游和商品消费高峰

2019-06-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0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端午假日期间,多地以传统文化为依托,旅游和商品消费迎来高峰,最新数据显示,全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同比增长7.7%;实现旅游收入同比增长8.6%。2019-06-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恰逢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江苏各地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江苏淮安美术馆的景泰蓝、唐三彩、东海水晶等运河沿线城市的160多个非遗精品项目,吸引大量游客。现场还有十番锣鼓等精彩演出。

  阳光艺术团团长卢延萍:演出形式,有文场,吹箫声叠;有武场,大锣小锣等等。这种文场跟武场的器乐合并在一起,然后就并成了楚州的十番锣鼓。

  在古都河南开封,以宋文化为依托,推出“新文旅城市焕新计划”,在开封府等知名景区,融入北宋国风布置和人物装束,吸引了众多年轻游客参与互动。

  该项目策划人杨峰:很重要的一个点就是显示和还原历史的一些风貌,他们就能够获取到这些文化的内涵和信息。

  来自文化和旅游部的统计,2019年端午节期间,各地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充足,民俗活动丰富多彩,全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9597.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93.3亿元。

  商务部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建平表示,随着暑假即将到来,我国消费市场将再次迎来消费热潮。

  张建平: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我们的需求在这摆着,衣食住行游的需求,暑期对于中国消费来说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区间。

编辑: 战星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