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06-10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6-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河南省财政日前下达2019年产粮大县奖励资金33.9亿元,鼓励市县持续抓好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全省共110个产粮大县分享了这笔奖励。

  国家医保局日前发布的关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保障政策的解读指出,城乡居民医保个人(家庭)账户取消并不会降低居民的医保待遇,而是通过推进门诊统筹进行替代。据介绍,城乡居民医保个人(家庭)账户,主要用于支付参保人在门诊发生的医疗费用,但额度小、保障不足,共济能力差。门诊统筹有利于提高城乡居民医保基金共济能力、增强基金共济效应,能更好地保障城乡居民医保待遇。各地推进门诊统筹后,可将门诊小病医疗费用纳入统筹基金支付范围,群众在基层医疗机构发生的常见病、多发病的门诊医疗费用均可报销,比例在50%左右。

  我国江南、华南等地持续强降雨,贵州、江西、广西、福建等地不同程度受灾。昨天(6月9日),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针对江西吉安、上饶等地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并调拨2000顶帐篷、1万张折叠床和2万床棉被。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江西南部、福建东南部、广西东部、广东北部和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相关部门应加强防范城市内涝,滑坡、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2019年全国高考落下帷幕。今天(6月10日)起将进入阅卷阶段,预计到本月下旬,各地考生可以陆续查询高考成绩。

  国际简讯: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吉尔吉斯文版首发式暨中吉治国理政研讨会8日在比什凯克举行。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出席。中吉两国各界代表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吉尔吉斯文版的出版发行,为吉尔吉斯斯坦民众深入了解当代中国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权威参考,将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携手并肩实现共同发展。在吉尔吉斯斯坦期间,中国代表团还参加了“设计中国·丝路花雨”展览、“光明书香”公益捐赠等活动。

  哈萨克斯坦两家机构当地时间10日凌晨公布的出口民调显示,哈现任总统托卡耶夫在9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得票率分别为70.13%和69.94%,大幅领先。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迪亚斯-卡内尔8日强调,古巴与委内瑞拉将“团结一致、保持尊严地面对并克服(美国的)威胁以及不公正的制裁与封锁”。

编辑: 战星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