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各地非遗亮相“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2019-06-0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记者雷恺 河南台吕超 安徽台蔡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8日)是我国第三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的主题为 “非遗保护,中国实践”。各地举行了多种多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非遗文化,增强保护非遗的理念。2019-06-0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雄壮的安塞腰鼓声中,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博主场城市活动昨天(8日)在陕西省延安市启动。本届主场城市活动围绕“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举办了延安鲁迅艺术学院旧址暨革命文艺家馆开放、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论坛、青少年主题教育等系列活动。

  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主场城市活动放在延安举行,其目的就是要广泛传播延安精神的时代风采、红色文化的永恒魅力,不断激发广大民众的爱国热情。

  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河南立足“非遗+旅游”,发布了18条非遗主题旅游线路,让游客全面、生动、立体地感受当地的文化魅力。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处处长王九位:让参与者认识非遗的同时,也能认识非遗背后的地方历史文化和风俗民情。

  在安徽马鞍山,一场“非遗讲述人大赛”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12岁的夏昕源为大家带来了《采石矶的故事》。

  夏昕源:通过这次活动对于我的知识也会有很大的长进,想要大家更多的了解一下我们国家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指导教师沈克芝说,这次活动让孩子们更全面的了解非遗文化,增强了他们保护非遗的理念。

  沈克芝:让孩子去了解历史,尤其是对中华经典这些文化,产生一些兴趣,让我们的学生更加建立起一种强烈的文化自信。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