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发表的重要演讲 在现场引起强烈反响

2019-06-08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圣彼得堡6月8日消息(记者柴华 侯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主席昨天(7日)出席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就当前全球形势下推进可持续发展与国际合作发表重要演讲,在现场引起强烈反响。2019-06-0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主席谈到,“我们将旗帜鲜明推进经济全球化进程,维护多边贸易体制”。

  德勤公司独联体风险管理部业务负责人叶卡捷琳娜·特拉菲莫娃:习主席的演讲与普京总统的讲话有异曲同工之妙,这代表着国家社会政治的风向,对民众生活各领域的支持,这保证了发展的稳定性。非常重要的是,两国领导人都在讲话中强调世界多极化、和平与世界各国的协调发展,强调相互扶持与配合。

  江苏蓝天航空航天产业园区董事长马海兵表示,这给特别是像他这样的外向型企业家们提振了精神。

  马海兵:反对单边主义,对双边、多边这种经贸的磋商以及中国的崛起,使我们企业家感觉到自身要把企业做好。

  北京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江嫚香表示,习主席多次谈到的“一带一路”倡议将为企业发展创造更为公平、开放的环境。

  江嫚香:我们作为一个民营企业,要走出国门,要有个好的环境。习主席说的公平竞争,我心里很高兴,也很有信心。

  新疆巴州招商形象大使马青青也对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印象深刻。她认为,这会带来地区间更为和平、安定的发展环境。

  马青青:我印象最深的是主席说了,反对单边主义,提倡经济全球化,更进一步地加强中俄两国的这种友谊,实现共赢,取得全国、全世界的和平、安定、团结、友谊,取得更大的成绩。

编辑: 战星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