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各地端午节期间组织各种民俗活动 传承传统文化弘扬家国情怀

2019-06-08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端午节期间,各地组织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传承传统文化、弘扬家国情怀。2019-06-0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6月6日上午9点,贵州省“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文化活动在赤水大同古镇开幕。

  “秉德无私,参天地兮”,20名身着传统汉服的中学生,朗诵着屈原的经典名篇《橘颂》。

  文化学者、赤水市文化馆原馆长袁樵:咱们这个活动,主要就是为了激发老百姓、咱们年轻人的爱国的热情。让他们知道怎么去爱国、怎么去爱家。

  端午假期,各地积极开展走访、联谊活动。在江西井冈山革命老区永新县,100多名志愿者将1200多颗爱心粽子送到当地红军烈属以及特困群众手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

  在新疆吐鲁番市葡萄镇铁提尔村,访惠聚干部和村民欢聚一堂,包粽子、做香囊,讲红色故事。

  铁提尔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刘涛:举办联谊活动,引导各族群众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加强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第二届“龙行中原”河南省全民龙舟大赛日前在周口市举行,随着发令枪响,参赛队员齐心协力,奋力争先。

  在安徽省安庆市白泽湖乡,一场别开生面的龙舟文化节活动正在进行中,很多当地农民都是专程从外地回来参加比赛。

  龙舟队队员胡飞华:划龙舟是我们这边传统的文化,从这次划龙舟中我能学习到永不放弃、积极向上、不屈不挠的精神。

  在天津市红桥区和苑街道,“我们的节日·诗魂爱国志、粽香端午情”主题活动吸引了远近的群众。

  和苑街道的居民都曾是老旧平房的住户,现在,统一建设的安置小区让大家过上了更有品质的新生活。63岁的老党员张悦华用一首“映山红”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张悦华:我作为一个党员,也是一个社区的一个文体积极分子,所以我把大伙组组织起来。大伙也热爱新家园,是大伙从内心里发出的热情。

编辑: 战星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