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06-07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6-07 07:15: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从5月底至6月上旬,中央扫黑除恶第11-20督导组已完成对北京、甘肃、黑龙江等8个省(区、市)的进驻工作,6月12日前完成对西藏、宁夏的进驻,中央扫黑除恶第三轮督导工作全面启动。各督导组开通了举报电话和邮政信箱,受理涉黑涉恶举报线索。

  “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先进事迹报告会昨天在京举行,王波、左文学、热先古力·托乎提、徐江丽、任红梅、杨春敏等六位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代表分别介绍了他们服务社区群众、化解矛盾纠纷、营造邻里守望和谐氛围,带领社区群众一起拼搏奋斗共创美好生活的做法。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三部门昨天发布一系列鼓励消费政策,推动汽车、家电、消费电子产品等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积极推进5G手机商业应用,大幅降低新能源汽车成本,严禁各地出台新的汽车限购规定,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

  2019年“全国放鱼日”暨粤港澳大湾区增殖放流活动在广东省珠海市举行。此次活动是内地与港澳首次在大湾区联合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据不完全统计,今年6月6日前后,全国31个省(区、市)共将设300多个放流点,计划放流各类苗种20亿单位左右。

  河北省小麦机收会战昨天在邯郸成安县大郭庄村拉开帷幕,河北省3460.6万亩小麦自南向北开始收获,这标志着全国小麦机收过半。

  陆军“跨越江海-2019”比武竞赛日前拉开战幕,比武竞赛瞄准实战化标准,突出边海防特色,将进一步提高船艇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

  一架载有94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的飞机6日从马德里巴拉哈斯机场起飞前往北京,这标志着中西警方联合开展的“长城行动”绝大部分犯罪嫌疑人都已移交中国,行动进入圆满收官阶段。

  国际简讯: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5日表示,美国酝酿已久的有关巴以问题的所谓“世纪协议”出卖了地区国家的利益,注定失败。此前,巴勒斯坦方面已经明确表示拒绝所谓的“世纪协议”。

  古巴政府5日晚发表声明,强烈反对美国4日宣布的收紧赴古旅游措施,并表示古巴不惧怕美国加强对古封锁,将继续推动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主义建设。

  昨天(6日)在法国南部城市滨海福斯举行的土伦杯青年足球赛C组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国奥队以4:1战胜巴林队,取得12年来的首场胜利,中国队最后一场小组赛将与墨西哥队交锋。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