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应询就美方对《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发布的声明发表谈话

2019-06-0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政府2日发布了《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和美国财政部3日就白皮书发表声明。2019-06-0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4日表示,中方始终抱着最大的耐心和诚意,推进中美经贸磋商,《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对此已进行了详细阐述。美方指责中方在磋商中“开倒车”,完全是无稽之谈。在磋商过程中,就文本内容及相关表述提出修改建议、做出调整,这是贸易谈判的通常做法。美国政府在过去十余轮谈判中曾不断调整相关诉求,但却随意指责中方“开倒车”,无非是要泼脏水,这是中方不能接受的。

  发言人说,中方始终认为,双方在经贸领域的分歧和摩擦,最终需要通过对话和磋商来解决。但磋商是有原则的,需要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如果一方不尊重另一方的主权和核心利益,想通过施压迫使另一方做出让步,以取得只对自己有利的结果,这种谈判是不会成功的。希望美方放弃错误做法,同中方相向而行,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精神,管控分歧,加强合作,共同维护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