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广西:整治重点流域 区域水环境持续改善

2019-06-04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玉林6月4日消息(记者邓君洋 玉林台记者罗令强)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年来,广西重拳整治九洲江、南流江、漓江等重点流域环境综合治理,全区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19-6-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九洲江发源于广西玉林市陆川县,流经玉林市博白县、广东省廉江市后进入北部湾。前些年,由于养殖污水直排、生活垃圾倾倒、采砂场密布等原因,九洲江水质频频告急。

  为解决养殖粪污末端处理难题,生物能源项目在陆川建成运营,项目每天可处理陆川县九洲江流域内约54万头生猪的粪便。

  同时,广西还在九洲江下游河段设立禁止采砂区,把非法采砂点建设成为集休闲、娱乐、观光于一体的“生态放生园”。

  陆川县县委副书记刘启:2014年的时候我们一年有7个月是水质能够达标,现在已经基本上可以实现月月达标。

  广西桂林近年来不断加强漓江全流域综合治理,擦亮桂林山水的金字招牌。还完成了防洪及漓江补水枢纽工程,实现了漓江流域水量的统一调节调度,有效解决漓江枯水期生态及旅游问题。

  广西狠抓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提升绿色发展能力,2018年广西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优良率为96.2%,全区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广西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曹伯翔:2018年底,按照国家要求,已经完成2018年度必须完成排查发现的248个市级水源地环境问题和生态环境部督查组交办的165个问题清理整治任务,整治完成率100%。

编辑: 战星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