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5-31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5-3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5月30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在京举行2019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活动主题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与“安全生产月”同步启动。

  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公室联合印发通知,决定以“法治新时代”为主题,在全社会组织开展第十六届全国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活动。

  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中国作协等联合开展的“我和我的祖国”征文征集活动自今年1月启动以来,社会各界群众热情参与。截至目前已收到文学、摄影、短视频等各类文艺作品4万余份。

  中央文明办30日在北京市通州区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5月“中国好人榜”,推出105位中国好人。

  5月29日,“天网行动”开展以来第58名归案的“百名红通人员”肖建明主动回国投案。肖建明是云南锡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涉嫌受贿犯罪,2012年12月外逃。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火炬造型30日公布,名为“和平荣光”,象征着“和平、发展、友谊”。运动会将于10月18号到27号在武汉举行。

  5月30日是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中国科协发起科技志愿服务行动,并在京成立中国科技志愿者总队,各全国学会和省级科协也将逐步建立各级、各行业的科技志愿服务队伍。

  国际简讯: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30日消息,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9日晚发表谈话,重申伊朗不会与美国谈判,认为谈判毫无意义,且有损伊朗利益。哈梅内伊强调,伊朗不会“拿自己核心价值做交易”,也不会“拿革命的核心事业进行谈判”,一旦在这些问题上让步,就意味着投降。哈梅内伊还说,伊朗对同包括欧洲国家在内的其他国家对话持欢迎态度。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9日晚在电视讲话中说,政府与反对派在挪威完成了第二轮对话,并表示他坚信和平是唯一的前进道路。反对派领导人、议会主席瓜伊多则表示,此轮对话双方没有达成任何协议。

  “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30日因身体原因未能出席英国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举行的听证会。该听证会旨在决定是否应美国政府要求将阿桑奇引渡至美国。

编辑: 郭书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