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在宁波举办

2019-05-3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30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作为目前唯一聚焦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国家级展会,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6月8号至12号在宁波举办。2019-5-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本届博览会以“深化开放合作,携手互利共赢”为主题,邀请2000多位境内外嘉宾,并举行20多场经贸活动。

  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今年的中东欧博览会,我们在进口上下了很大功夫。我们将加大采购力度,采购中东欧十几个国家的商品。

  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中欧双边贸易额为2200亿美元,同比增长5.9%,其中中国与中东欧17国贸易额为285.5亿美元,增长7.9%。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表示,双方合作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

  李成钢:农业领域合作空间广阔,我们将协助中东欧国家将其具有竞争力的农副产品推介到中国市场;目前中国已经与部分中东欧国家在冬季体育项目训练、设备设施生产以及运动装备贸易等领域开展了合作,我们希望以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为双方企业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