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一国是不是操纵汇率,不是美国定的

2019-05-3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30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针对美国财政部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被观察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昨天(29日)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美方不要把汇率问题政治化。一国是不是操纵汇率,不是美国定的。2019-5-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陆慷:我们也多次建议美方能够按照有关多边国际规则办事,不要对它国的汇率进行单边评估。中方会坚定不移地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继续完善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揽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针对美国联邦快递“误送”华为包裹一事,陆慷表示,华为和公众希望联邦快递给出合理解释,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陆慷:把货物转运错地方,对FedEx公司来说是不是经常发生,如果是经常发生,对FedEx这样的大公司确实不应该;如果不是经常发生,就更需要FedEx解释清楚为何最近一而再、再而三发生在华为身上了。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