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京举行

2019-05-29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记者柴华 张茜)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举行,吸引了大约8000家中外机构、3.6万多名客商及代表、30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交易会将举办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国际论坛等百场论坛会议和百场洽谈交易活动。2019-05-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是京交会更名后的首次亮相,同时由两年一办调整为一年一办。

  北京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此次更名定位于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服务贸易展会,将为推进全球服务贸易的开放、合作、共赢、创新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新技术、新成果发布成为本届交易会的一大亮点。国内多家企业展示的区块链应用、智慧停车云平台、无人驾驶物流车等科技成果突出了中国服务的元素。

  同时,本届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配套举行120多场论坛和110多场推介洽谈活动,并开设多个专题展,促进相关产业、行业交流互通。在金融服务专题展上,华为北京智能计算业务销售经理杨相俊展示了公司旗下可以用于人脸识别安防和监控的TaiShan服务器。

  杨相俊:通过摄像机捕捉到你车辆的一些视频信息,你比方说我可以显示你驾驶员有没有打电话,有没有系安全带,这些行为都属于一些违法行为,我可以在后端进行报警,可以进行这种交通上的这种处罚。

  数据显示,前五次京交会共有来自全球179个国家和地区的64.6万人次客商参会,累计意向签约额达4242.7亿美元。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