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05-29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5-29 07:1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昨天(28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91场活动,在山东夏津举办,200多万网友与主讲人进行了交流互动。

  昨天(28日),在中央追逃办统筹协调下,“百名红通人员”莫佩芬回国投案并愿积极退赃。莫佩芬涉嫌职务侵占罪,于2013年8月外逃,是“天网行动”开展以来第57名归案的“百名红通人员”。

  全国扫黑办昨天(28日)发布升级后的智能化举报平台,群众只需要通过扫描专用二维码、网上搜索“12337”等方式,3分钟内就能完成举报。

  国家网信办统筹指导多家视频平台,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前,统一上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目前,全国已有21家主要网络视频平台上线该系统。

  因地震中断运行四年的樟木口岸将于今天(29日)恢复货运功能,该口岸是西藏最大的对外通商口岸。

  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昨天(28日)在北京举行挂牌仪式,标志着跨军地改革中唯一一支军转企单位转隶调整阶段任务圆满完成。

  国际简讯:

  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日前与第18批举行指挥权力交接仪式,标志着中国赴黎维和部队顺利完成第17次轮换交接。中国第18批赴黎维和部队共有410名官兵。

  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28日证实,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旅游大巴当天在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发生交通事故,造成2名中国游客死亡,13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印度媒体28日报道称,印度北方邦当天至少8人因饮用假酒死亡,多人仍在医院接受救治,死亡人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假酒中毒事件在印度时有发生,今年2月发生两起假酒致死事件,共导致250人死亡。

  当地时间5月27日,奥地利国民议会举行特别会议,通过了针对总理库尔茨及其内阁的不信任案。库尔茨及内阁部长都被罢免,库尔茨成为1945年奥地利第二共和国成立以来,首位遭国民议会罢免的总理。

  伊拉克一家法庭28日判处两名法国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死刑。伊拉克司法部门日前已判处另外4名法籍“伊斯兰国”成员死刑。今年2月起,伊拉克政府已从“叙利亚民主军”手中接收600多名被俘虏的极端组织人员。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