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锐评】“被害妄想症”作祟 冲击中美关系基石

2019-05-2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现在播送国际锐评:《“被害妄想症”作祟 冲击中美关系基石》。2019-05-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锐评指出,中美关系的基石之一——人文交流正面临着美国某些人“被害妄想症”越来越大的威胁。他们将中国视为假想敌,污蔑中国“偷窃”,甚至诬陷中国留学生是“间谍”,声称中国构成了“对(美国)全社会的威胁”,需要“(美国)全社会作出响应”,其妄想力之丰富,真是挑战人类认知的极限!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每天,有超过1.4万人乘坐航班往返于太平洋两岸,每年中美人员往来超过530万人次,双方结为姐妹城市的有200多对。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中美民众深入交往的历史洪流奔涌向前,不可阻挡。美国某些患有“被害妄想症”的政客,虽然竭力欺瞒恐吓美国民众,企图让他们陪自己一起发疯,但结果终究会事与愿违,最终被历史的洪流吞没。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