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足迹】铁骑驰骋永向前

2019-05-2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6日消息(记者王锐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初夏时节,在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汽车运输旅一营汽车场,我(记者)和官兵们登车出发,去参加一场野战物资输送演练。2019-5-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听到指令,官兵们迅速跳下车给车辆布设伪装网。两分钟后,车队就隐蔽消失在了树丛中。随行参谋张健说,兵贵神速、快速隐蔽,这是他们从抗美援朝战场上传承下来的作风。张健:汽车一营前身刚组建27天就参加抗美援朝的战争了,我们也是传承老的部队好的经验做法,再结合现在的一些科技手段,变成了一个必备的基础训练科目。

  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汽车一营的前辈们在炮火硝烟中逐步摸索出了隐蔽伪装、夜间闭灯驾驶等技巧,靠着过人的勇敢和智慧,建立了一条打不垮、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此后,伴随着共和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从战火中走来的汽车一营现在已经成长为车型齐全、人员训练有素的运输铁骑。

  每当夕阳西下,《汽车兵之歌》的旋律总会回荡在汽车一营营区的每一个角落。部队组建至今,60多年间,汽车一营的官兵们出色地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经受住了严峻考验。

  谈起下一步发展,联勤保障部队某汽车运输旅政委迟晓旭说:“作为军事运输部队,我们要把我们的部队锤炼成具有打仗本领的一支铁拳头部队,确实做到保得赢这个目标。”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