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张连起:中美经贸摩擦到了掰手腕的阶段

2019-05-2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6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对于近日美方采取的霸凌行径,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张连起指出:中美经贸摩擦,中国会痛,但绝不会输,中美经贸摩擦到了“掰一掰手腕”的阶段。2019-5-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美方屡屡指责中方窃取知识产权,进行所谓“强制技术转让”。张连起指出,美方既拿不出整体层面的证据,也拿不出令人信服的个案。

  张连起:比方,说我们“盗窃”知识产权了,这是极其抹黑和荒唐的。相反,从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像微软、通用电气、英特尔、高通、朗讯等等都在中国设立研发机构,得到可观的回报,而且这些大公司在中国的专利最多。恰恰不就说明(这是)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和知识产权运用的一个生态良好的结果吗?

  贸易吃亏论也是美方在谈判中屡屡打出的一张牌,美国总是说中美贸易中因为中国的贸易顺差,自己吃了亏。张连起指出,过去40年,中美贸易规模增长230多倍,如果不是共赢,而是一方受害的“零和”,怎么可能有如此天翻地覆的变化?

  张连起:(中美)互加关税后,像洗衣机的价格就上升了12%,烘干机的价格也随之提升。据美国贸易顾问公司的估计,中美贸易冲突令美国家庭每年平均开支增加2300(美元),美国人最终会伤到自己。

  张连起强调,中美经贸摩擦,中国会痛,但绝不会输,中美经贸摩擦到了“掰一掰手腕”的阶段。

  张连起:掰掰手腕才能让美国人知道,我们的韧性,我们民族艰苦卓绝的内在向心力,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意志。我可以这么说,美国高估了自己的经济,低估了中华民族的决心和意志,错估了包括经贸在内的世界多元化发展的趋势。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