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奋力开创中部地区崛起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为中部地区发展指明方向

2019-05-25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南昌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就做好中部地区崛起工作提出8点意见。中部地区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中部地区崛起新局面。2019-05-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吕晓华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湖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经信部门将狠抓制造业创新能力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吕晓华:在信息光电子、数字化的设计与制造这两个是国家级的制造中心,还有存储器、氢能和北斗,有6个是我们省级的制造业创新中心。我们想推进“2+6”这个创新中心的建设,集中政策资源来支持集成电路、光电芯片、激光等“大国重器”研发和生产,力争规模以上企业创新平台三年的覆盖率要达到50%。

  作为长沙的中心城区,雨花区是市场商贸、交通物流大区,也是湖南落实推进中部地区崛起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雨花区区委书记张敏:区委、区政府确定今年为“营商环境优化年”,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干部作风建设的现场、考场、赛场,不断提高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不沿海、不靠边,中部省份河南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河南保税集团中大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陈琳:我们一定按照总书记要求和嘱托,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电商往来。通过我们跨境电商模式的不断创新改革,打造高质量对外开放平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指出,要做好民生领域重点工作,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山西省扶贫办主任刘志杰表示,要拿出“确保最后17个贫困县今年全部摘帽”的硬举措。

  刘志杰:我们有一个说法叫不畏千山万水,走进千家万户,运用千言万语,把农村各类问题进一步梳理,纳入我们的政策体系,逐个地加以推动解决。

  在听取江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聚焦主导产业,加快培育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现代服务业,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这让南昌市西湖区现代服务业发展局副局长陈琴感到很振奋。

  陈琴:作为江西省首个县区现代服务业发展局,这无疑是我们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的一剂强心剂和源动力。我们将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为支撑,全面提升城市服务功能,实现经济绿色发展的主战略。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