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 实现良好开局

2019-05-25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5月25日消息(记者杨明 杨守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以来,江苏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各项工程和任务有序推进,农业农村经济保持平稳向好态势。2019-05-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让宜兴市白塔村的老百姓尝到了甜头,村里通过种植南天竹实现了从一穷二白到综合收益500多万的蜕变。

  村民张全荣:我们这地方原来穷的不得了,后来靠了种南天竹,一亩田都是净出有五六万的,15万都有。

  村主任张建新说,白塔村这几年致力于发展乡村旅游,打造具有“白塔味道”的生态宜居模式。

  张建新:我们发展高效水果采摘,吸引游客,我们村人农户的人均收入应该五年前也只有1万多元,现在已经达到36000元。

  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深入推进乡村综合治理,以乡村环境整治工程、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为抓手,因地制宜,推进产业与生态的融合发展,村容“颜值”越来越高、村民腰包越来越鼓、乡村产业越来越火。

  今年一季度江苏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稳健,增幅超过8%。今年,江苏将实施农民收入新增万元工程,培育千亿级优势特色产业,培育乡村新型经营主体,推进农村的创新改革,持续增加农民收入。同时,江苏还将新建高标准农田330万亩,力争农业机械化水平86%以上,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9%。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推进农业提质增效,优化提升粮食产能,大力实施8个千亿元级产业园区规划,推动农业绿色发展,鼓励发展农村养老服务业。用新时代的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展现乡村振兴的江苏实践。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