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在江西省赣州市就经济社会发展考察调研

2019-05-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2日消息(记者刘会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20日深入江西省赣州市的企业、农村、革命纪念馆,就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考察调研。2019-5-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日中午,习近平总书记首先考察了位于赣州市的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赣州市稀土产业发展情况。当天(2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赣州市于都县,向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敬献花篮。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了于都县红军后代、革命烈士家属代表。他动情地说,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这是无数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当年党和红军在长征途中一次次绝境重生,凭的是革命理想高于天,最后创造了难以置信的奇迹。

  习近平: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现在70年了,千万不要忘了过去。饮水思源呐!我来这里也想让全国人民都知道,中国共产党要不忘初心,全中国人民要不忘初心,不忘我们的革命宗旨、革命理想,不忘我们的革命前辈、革命先烈,不要忘了我们的父老乡亲们。

  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到于都县梓山富硒蔬菜产业园考察调研。产业园以“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和贫困户”发展模式,带动了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看到总书记来了,正在大棚里劳作的乡亲们激动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生活!”

  习近平对乡亲们说:“共产党就是给人民群众造福的,党中央现在一门心思琢磨的,就是使我们的农民和广大的老百姓都能过上好日子,就是日子要芝麻开花节节高!”

  百姓:越来越好!感谢总书记!在您的带领下,我们过上好日子。

  习近平:今后的日子还会更好!

  离开产业园,习近平总书记到于都县梓山镇潭头村看望老区群众。潭头村已有700多年历史了,2017年实现了整村脱贫。习近平总书记查看村容村貌,询问旧房改造、村落环境整治等情况。红军烈士后代孙观发看到总书记来了,率一家老小欢迎总书记到他家做客。习近平总书记看了厨房、卧室、后院、厕所,对他家住房和卫生改善情况表示满意。随后,总书记同他一家和镇、村干部围坐在一起话家常。听说孙观发一家去年收入7万多元,家人既有在外打工的,也有在家门口就业的,孩子们照看和上学都有保障,他十分高兴。

  百姓:现在过得很好了,真的很满足了。跟着总书记走,跟着总书记干!

  习近平:跟着共产党走,好日子还在后头。所以我说了,芝麻开花节节高啊!到他们这一代,应该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候。所以我们的民族振兴、人民的幸福会不断地实现。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