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开幕 “戏码头”上海如何成为文化源头?

2019-05-2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0日消息(记者周洪 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今天(20日)开幕,包括戏曲、话剧、儿童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在内的51台优秀剧目将在上海的19个剧场演出102场,文创产品首次被纳入艺术节大框架中。上海,中国著名的“戏码头”,如今正在成为文化“源头”。2019-5-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昨天(19日)已经在上海展览中心拉开帷幕。

  观众:我今天就是奔着故宫来的,就买了口红。其他的展位我也很有兴趣去看一看。这些年文创产品越来越有吸引力。

  上海大剧院7月将首演昆剧《浮生六记》,博览会上他们就将首发"浮生"系列原创产品。如,竹丝扣瓷茶具、莳绘金彩手工盖碗等,彰显江南的传统工艺和人文韵味。展会现场布置也将别具一格。

  上海大剧院总经理张笑丁:我们也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文创产品,让剧院和观众在观戏之后,能够把观戏延续下去。

  “看大戏、游上海”正成为上海文旅融合的新名片。上海人民广场周边,曾经是中国著名的“戏码头”,被称为“过一条马路就能看一场戏”。如今,这里依然是全国最大的剧场群,去年一年各类演出有3000多场,平均每天近10场。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劲军说,围绕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在三到五年的时间内,上海的商业演出的数量要从2万场不到达到4万场,翻一番的目标。五到十年的时间真正成为亚洲的演艺之都。

  胡劲军:做戏、看戏,戏的交易活动在这里缤纷五彩,全国全球各路的优秀的舞台艺术的人才在这里汇聚,为全国人民、为上海人民、为各地游客奉献上一台台优秀的演艺剧目,这就是我们的目标。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