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5-14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5-1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宣传部部长黄坤明13日出席了“大美亚细亚——亚洲文明展”开幕式。黄坤明表示,来自49个国家的400多件珍贵文物汇聚一堂,共赴亚洲文明展这一穿越时空的文明之约,有助于增进亚洲各国友谊、促进民心相通,更好地弘扬亚洲文明成果、增强亚洲文化自信。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主题纪录片《亚洲文明之光》将在今晚(14日)8点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第三集《交流互鉴》。该集内容主要展现了在数千年亚洲的历史进程中,在亚洲不同文明之间,亚洲文明与世界其他文明之间始终交流互鉴,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文明特质,揭示了“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这一深刻的文明观。

  稍后播出的<新闻纵横>将播出中国之声特别策划《魅力亚洲》第4篇《舌尖上的亚洲》。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有关部门负责人13日表示,截至2018年年底,全国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已经达到2.39亿人,其中农民工参保人数超过了8000万。

  中央环保督察组13日反馈:陕西一些地方存在“假整改”问题,治理燃煤污染不力。

  修订后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解释工作规定》13日发布,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司法解释,经检察长决定,可以公开征求意见。

  南航、东航、国航、厦航派出的4架大型民航客机13日先后降落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成功完成了首次试飞任务。

  最新数据显示:4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保持稳步增长,产销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5.03%和18.15%。

  国际简讯: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3日下跌,其中,道指跌2.38%,标普指数跌2.41%,纳斯达克指数跌3.41%。此前5月6日至5月10日的一周内,美股市值蒸发约9600亿美元。

  泰国力量党等11个在大选中各赢得一个席位的小党派13日一同宣布,支持现任总理巴育被选为新总理,并将加入人民国家力量党牵头成立的联合政府。

  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姆拉德诺夫13日在加沙地带呼吁有关各方加紧努力,巩固当前的停火状态,改善加沙地带局势。姆拉德诺夫说:“我们的目标是解除对加沙地带的封锁。”

  土耳其海军13日开始在周边海域举行大规模军演,测试国产武器系统和装备。

  印度媒体13日报道,随着印度奥迪沙邦政府12号确认又有21人死亡,热带气旋“法尼”在印度造成的死亡人数升至64人,另有至少241人受伤。

编辑: 李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