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医保待遇再提升 大病保险报销比例提高至60%

2019-05-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3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医疗保障局会同财政部近日印发通知,明确2019年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30元,大病保险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由50%提高到60%。2019-5-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此次《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明确,2019年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520元。把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要提高大病保险保障功能,降低并统一起付线,原则上按上一年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50%确定,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由50%提高至60%;对贫困人口加大支付倾斜力度,在起付线降低50%、支付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的基础上全面取消封顶线。针对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尚未整合统一的地区,《通知》要求加快两项制度整合,于2019年底前实现两项制度并轨运行向统一的居民医保制度过渡。

  国家医保局副局长施子海: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整合显著提高了制度的公平性,农村居民待遇水平明显提升,参保居民可以享受到城乡一体化的经办服务。

编辑: 李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