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表示:中方赴美磋商是负责任、有诚意的表现,中方已做好应对各种可能的准备

2019-05-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0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昨天表示,贸易战没有赢家,中方赴美磋商是负责任、有诚意的表现。中方已做好应对各种可能的准备。 2019-5-1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发布会上,高峰首先强调了中方对于美方拟于本周五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反对态度。

  高峰:中方的立场和态度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反对单边加征关税。贸易战没有赢家,升级贸易摩擦不符合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利益,中方对此深表遗憾,如果美方关税措施付诸实施,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

  他同时也解释了为何中方此时依旧选择赴美进行第十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高峰:刘鹤副总理率团赴美参加第十一轮高级别磋商,展现了中方负责任的态度和推动磋商的诚意,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照顾彼此关切,通过合作和协商的办法,解决存在的问题。

  高峰说,中方重信用守承诺,从未改变。希望美方相向而行,达成一个互利双赢的协议。

  高峰:中方已经做好应对各种可能的准备,不会屈从于任何压力,有决心、有能力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编辑: 王丹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