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前4个月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4.3% 延续稳中提质的势头

2019-05-0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9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海关总署昨天发布,今年前4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9.51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4.3%,延续了平稳增长的良好态势。2019-5-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海关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9.51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3%,其中出口5.06万亿元,增长5.7%,进口4.45万亿元,增长2.9%。4月当月进出口总值为2.51万亿元,增长6.5%。

  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今年以来,国内经济运行开局良好,外贸稳中提质。4月进口增长10.3%,较一季度加快了10个百分点。

  今年前4个月,我国贸易方式结构和进出口商品结构持续优化。一般贸易进出口增长且比重提升至59.8%;我国对欧盟、东盟和日本等主要市场进出口均有所增长;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速高于全国整体增速4.8个百分点;民营企业进出口快速增长;机电产品、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均保持增长。李魁文认为,我国外贸稳中提质将有序推进。

  李魁文:我国外贸企业有效巩固传统市场,大力开发新兴市场,实现了更高质量的市场多元化。虽然当前我国外贸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但我国外贸政策环境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编辑: 蔡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