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足迹】新创业史

2019-05-0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7日消息(记者雷恺)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四月的皇甫村,草长莺飞、满眼翠绿,这里就是作家柳青曾经一住14年、深入生活写作《创业史》的地方。《创业史》中才娃的原型刘田民今年已经74岁了。2019-5-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刘田民:以前十家有九家都是草棚,因为当时穷。你看现在都是小楼房,我们楼上楼下电灯电话,现在实现了。

  早上7点钟,记者来到皇甫村九组村民罗利平的草莓大棚时,他正在采摘草莓。2013年,他学习了南方先进的大棚草莓种植技术,在信用社和村干部的扶持下,筹借15万元搞起了7个草莓大棚。现在,他已经成了远近闻名的“草莓哥”了,去年收入35万多元,一家也搬进了280平米的一栋三层小楼。

  罗利平:我种的草莓已经有订单了,下午六点以后就拉走了。

  2018年皇甫村已经完成了农村集体土地确权,成立了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今后要走民宿经济和旅游产业结合的路子。

  皇甫村村委会主任李波:大雁飞过神禾原,误把此地当江南。柳青当时在这里的场景都要恢复起来,皇甫村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尽快把这里建成美丽花园,吸引更多人来旅游观光。

编辑: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