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魅力世园】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在“科技世园”看见未来的园艺和生活

2019-04-2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0日消息(记者李文蕊)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距离2019年北京世园会开幕还有九天时间,本届世园会上,一个个展馆科技、人文相互融合,将展示世界园艺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带给观众一场属于未来的园艺和生活“盛宴”。 2019-4-2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超过1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书面确认参展北京世园会,观众还可以看到诸多未来的“园艺科技”。比如,德国展园以“除草机器人”作为未来应用技术的实例,小车一样大的机器人,应用了摄像及激光探测的卫星定位技术,帮助其精确至厘米。而这些都能在以花伞构成的独特结构的国际馆里参观时体验到。

  在中国馆,5G技术的率先使用,可以让游客大饱眼福。

  北京世园局副局长叶大华:在这里面有5G的试点,无人车驾驶,无人机表演,还有机器人,都会在园区里面进行体验。像机器人做的咖啡,还有机器人维修,机器人讲解。

  在中国园艺类高校及科研单位科研成果展区,主要面向与园艺相关的国内高校、科研院所,汇集代表国际领先水平的、中国原创的园艺产业科技成果,展示与百姓生活紧密相关的绿色发展技术成果。

  北京世园会还设立了科普园艺展区,位于生活体验馆二层,展区将以中华本草数千年在人们生活中的应用为主线,结合现代化多媒体手段,全景体验百草景观、虚实对照了解道地药材、场景再现本草炮制等本草文化与药用植物应用展示示范。

  北京市园林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副所长李子敬:我们现在的品种,经过了这段时间的阴雨天气,没有一些品种表现出不适应的状态,大多数还是可以满足展示需要的。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