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参加多国海军活动的首艘外国军舰抵达青岛

2019-04-2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0日消息(记者孙杰 周宇婷)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陆续开启,参加活动的首艘外国海军舰艇抵达青岛,拉开了庆祝活动的序幕。 2019-4-2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19日10时30分许,新加坡海军“坚强”号护卫舰缓缓停靠青岛大港码头。这是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到访的第一艘外国海军舰艇。

  据了解,新加坡海军“坚强”号护卫舰排水量3200吨,长114.8米,宽16.3米,桅高35米,航速27节,舰员80名。

  军事观察员尹卓介绍,“坚强”号护卫舰是新加坡海军新一代多功能护卫舰。

  尹卓:它是一型非常强的护卫舰,是新加坡的主力舰艇,他能够把主力舰艇、技术比较先进的舰艇派到中国来参加中国的海军建军70周年的庆典活动,说明中新之间军事上的互信应该是达到比较高的程度,我想他的这次访问一定会取得一定成果。

  为庆祝中国海军70华诞,60余国海军代表团和10余国舰艇应邀参加多国海军活动。此次活动将于4月22日至25日在青岛及附近海空域举行,内容包括海上阅兵、高层研讨会、联合军乐展示、舰艇开放、文体交流、军事专业交流等活动。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