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欧盟针对美国开出200亿美元征税清单

2019-04-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9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8日美国威胁对价值约110亿美元欧盟商品加征关税之后,欧盟当地时间4月17日也开出一份价值约2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清单。2019-4-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欧盟当天发布的清单涉及从飞机到化学品、农产品和水产品等在内的多类产品。欧盟方面表示,最终对多少金额的美国商品加征关税也将考虑到世贸组织就波音补贴案的仲裁决定来作出。欧盟委员会主管贸易事务的委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17日在声明中说,欧盟必须为欧洲飞机制造产业捍卫公平的竞争环境,但欧盟并不希望与美国针锋相对。只要不设置前提条件并旨在取得公平的结果,欧盟仍然愿意与美国展开讨论。以波音公司和空客公司两大航空巨头为焦点的美国和欧盟间的航空业反补贴争端由来已久。美国政府日前指责欧盟违规补贴空客对美国造成不利影响,拟对价值约110亿美元的欧盟输美产品加征关税。欧盟委员会官员随后表示,欧盟可能对美国违规补贴波音采取报复措施。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