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一季度,我国对外投资合作开局平稳

2019-04-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7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商务部昨天(16日)发布,今年一季度,我国对外投资合作开局平稳,以人民币计同比增长4.8%,其中3月当月对外直接投资同比增长10%。2019-4-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43个国家和地区的2060家境外企业进行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252.1亿美元,其中,3月当月对外直接投资95.5亿美元。商务部合作司副司长韩勇表示,对外投资增速回归正常,3月后逐渐步入正轨。

  韩勇:每年一二月是年初,存在春节效应,同时也和企业年度投资决策的周期有关。一般来说在年初投资决策相对慢一些,三月之后逐渐进入正轨。

  一季度,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的49个国家有新增投资,合计37.6亿美元,同比增长4.2%。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已占到同期总额的60.2%。韩勇透露,非理性投资已无新增项目,我国对外投资结构持续优化多元。

  韩勇:对外投资主要流向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领域,房地产业、体育和娱乐业对外投资没有新增项目。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主要集中在电力工程建设和交通运输建设行业。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