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季度我国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双增长

2019-04-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7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财政部昨天(16日)表示,今年一季度我国财政收支运行平稳,实现良好开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支出双增长。2019-4-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1—3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6.2%。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同比增长15%。

  财政部国库司副巡视员李大伟:国内增值税、国内消费税、企业所得税3个主要税种合计增长14.7%,支撑全国财政收入增幅8.8个百分点,反映出宏观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

  一季度全国税收收入同比增长5.4%,增幅同比回落11.9个百分点。减税效应持续显现,相关税收增速继续放缓。

  李大伟:国内增值税同比增长10.7%,增幅同比回落9.4个百分点。个人所得税同比下降29.7%,增幅同比回落50.4个百分点。

  今年我国将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地方财政尤其是基层财政将面临收支平衡压力,财政部预算司副司长郝磊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对地方的转移支付力度,积极指导地方做好预算平衡。

  郝磊:2019年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安排75399亿元,增长9%,是近年增幅最高年份之一,增量为历年最大。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