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4-16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4-1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昨天在上海召开,进一步动员部署全国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推动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深入开展。

  第三届“龙门创将”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日前在深圳举行,赛事涉及人工智能、电子医疗、网络与5G、物联网等十多个领域。3万多个创新创业项目经过激烈角逐,竞选出中国赛区三强。

  昨天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各地举行多种多样的活动,强化公民的国家安全意识。

  昨天下午3点37分,齐鲁天和惠世制药有限公司冻干车间地下室,在管道改造过程中,因电焊火花引燃低温传热介质产生烟雾,截至目前导致10人死亡。经环保部门检测,对周边环境未形成影响。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置中。

  根据国务院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调查组调查工作进展和公安机关侦查,公安机关昨天对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及为该公司相关项目作虚假评价的中介组织涉嫌犯罪的17名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国际简讯:

  位于法国首都的巴黎圣母院当地时间15号傍晚发生大火,火势很大,截至目前仍没有完全扑灭,目前塔尖已经燃烧坍塌,暂无人员伤亡的报告。据法国媒体报道,大火是从巴黎圣母院的楼顶开始燃烧的。有消息说,此次火灾可能与翻修工程有关。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昨天表示,俄总统普京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正在准备之中。但目前尚无法提供具体信息。

  在比原计划推迟4年多之后,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昨天终于开始取出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机组乏燃料池中保存的核燃料棒。该公司计划先将事故机组之一——3号机组乏燃料池中保存的566根核燃料棒转移出来,该工作计划明年内完成。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