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4-15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4-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退役军人事务部印发《关于规范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规范悬挂光荣牌工作,确保好事做好。据了解,截至4月上旬,全国各地已为2000余万户家庭悬挂了光荣牌。

  记者从四川省凉山州政府新闻办了解到,冕宁火场火情昨天(14日)得到有效控制,灭除烟点3处。今天(15日)将利用有利气象条件采取分线作业、重兵突击的方式继续开展扑救工作。

  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鹤庆县4.12森林火灾昨天(14日)上午成功扑灭,吸烟引发火灾的肇事者已被羁押,火场过火面积为64公顷,无人员伤亡。

  国际简讯: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迪亚斯-卡内尔13号说,美国采取捏造所谓“声波攻击”事件、搜罗资金支持反古巴革命和威胁完全激活“赫尔姆斯-伯顿法”等做法,使本不牢固的古美关系倒退至“最坏程度”。

  迪亚斯-卡内尔说,受美国施压因素影响,古巴接受第三国贷款和融资时也受到阻碍。同时,也要看到,古巴国内存在行政效率低下、依赖进口等问题。面对当前复杂形势,加强防御以及为经济斗争做准备是古巴刻不容缓的两大任务。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3日表示,将于年内把委国家民兵队伍规模从目前的约220万人扩充到至少300万人,并致力于从法律上强调民兵的地位。

  伊拉克反恐部队14号在该国东部迪亚拉省北部的希姆林山区打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一重要头目及其3名随从。希姆林山区长期以来是“伊斯兰国”残余分子藏身之所。伊拉克军方4月11号起在当地展开大规模清剿行动。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14号表示,加强叙利亚、伊拉克两国关系符合两国人民利益,有助于打击恐怖主义。

  伊朗应急救援部门14号发布消息说,伊朗境内持续近一个月的洪涝灾害迄今造成全国76人死亡,另有至少544人受伤。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