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克强分别会见出席第八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的八国总理

2019-04-1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杜布罗夫尼克4月14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4月12日在杜布罗夫尼克分别会见了出席第八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的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立陶宛总理斯克韦尔内利斯、爱沙尼亚总理拉塔斯、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北马其顿总理扎埃夫、黑山总理马尔科维奇、波黑部长会议主席兹维兹迪奇和罗马尼亚总理登奇勒。 2019-4-1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李克强表示,中国与八国经济优势互补,合作潜力巨大。要积极探讨双边合作新模式,确保双方合作项目可持续。中国欢迎各国更多适销对路的产品进入中国市场。中国愿将“一带一路”倡议与各国发展战略对接。

  八国总理均表示,“16+1合作”有力助推了各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互联互通项目产生积极辐射带动作用,各国人民的福祉得到提升。愿与中方进一步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

  王毅、何立峰参加上述活动。

  当天下午,李克强圆满结束此次欧洲之行离开克罗地亚回国。临行前,克罗地亚总理普连科维奇率副总理兼外长布里奇等政府高级官员到机场送行。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