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给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回信引发当地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2019-04-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怒江4月13日消息(记者王逸群)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日给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回信,祝贺独龙族实现整族脱贫,勉励乡亲们为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继续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当地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同心协力建设好美丽家乡。2019-04-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4月10日,独龙江乡春光明媚,碧空万里。从蹒跚学步的小孩到白发苍苍的老人,独龙族的乡亲们和当地党政干部等欢聚在独龙族博物馆广场,歌唱独龙族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信使到达后,现场爆发出热烈掌声。

  独龙江乡书记余金成:乡亲们,今天的天特别蓝,今天是一个值得我们铭记的日子。因为习总书记给我们回信了!

  习总书记的回信,让独龙族人民备受鼓舞,倍感温暖。现场聆听总书记回信的独龙族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贡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正山告诉记者,总书记对独龙族人民的关怀,大家永远铭记在心。

  马正山:特别感谢党中央,感谢总书记对独龙族的关怀。总书记对我们的关怀,我们铭记在心。独龙族人民会一直跟党走,把自己的家乡建设好,跟其他少数民族一同进入小康社会。

  独龙江乡孔当村二组独龙族村民孔志军看到总书记的回信后感慨说,早些年不通路的时候,自己去县城背盐和香油,来回一趟就得五六天时间。如今路修通了去趟县城只要两个小时,家里也种草果脱贫致富了。

  孔志军:最早是住茅草房,后来是木板房,如今住的是国家给免费盖的钢筋混凝土房子。党的政策好,领导好,党中央领导好!生活一点一点美好,好起来!

  独龙族退休老人高德生在电视机前收看到了习总书记回信的消息。他告诉记者,习总书记关心少数民族发展,乡亲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中。

  高德生:习总书记的回信看到以后,心里很感动。习总书记对我们少数民族关心关怀。

  独龙族乡党委书记余金成感慨,独龙江乡的发展,离不开党的领导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关心与支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独龙族人民将继续努力奋斗,建设美好明天。

  余金成:我非常激动,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不会有独龙族的今天。下一步我们要把习总书记提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好,学习好,并且一定要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表示,脱贫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希望乡亲们再接再厉、奋发图强。现场的独龙族乡亲们说,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同心协力建设好美丽家乡!“我们一定把美丽的独龙江建设地更加美丽,请习总书记放心!”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