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所有省份均已开展县域综合医改试点和推广工作

2019-04-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卫生健康委昨天(12日)表示,2018年,全国84%的县级医院达到了二级医院的水平,县域内新型服务模式正在形成,全国所有省份都已开展县域综合医改的试点和推广工作。2019-04-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深化医改以来,县域医疗卫生机构改革始终冲锋在前。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表示,针对城乡医疗卫生资源配置不均衡的问题,浙江全面推进城市医院和医生下沉,54家省市级三甲医院与122家县级医院开展了紧密型合作,累计建成各种类型的医联体526个。

  张平:县级医院急危重症抢救能力得到显著提高,三、四类手术例数增长10%以上;乡镇卫生院对常见病、多发病诊治也得到了增强,三分之一以上乡镇卫生院恢复或者新开设了一二类手术,县域就诊率达到86%,医疗费用也得到了较好控制。

  目前,全国所有省份都已开展县域综合医改的试点和推广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司长梁万年表示,全国县域内就诊率达到85%左右,并逐步实现“大病不出县”。

  梁万年:县域内新型服务模式正在形成,全国已建成县域医共体2388个。形成了责权利明晰、优质医疗资源上下贯通的渠道和机制。远程医疗服务全面推开,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服务在基层稳步推进,以健康为中心,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整合、连续的医疗卫生服务模式正在逐步形成。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