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3日至20日在京举行

2019-04-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2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3日到20日在北京举行。电影节组委会昨天(11日)发布开幕式亮点以及纪录单元、“注目未来”单元筹备情况。 2019-4-1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秘书长王志透露,4月13日开幕式上,苏菲·玛索、克里斯托弗·沃肯、胡歌、周冬雨等国内外影人将汇聚一堂。

  王志:开幕式上所有节目,几乎都是由电影人完成的,是真正意义上的电影人的聚会。

  本届电影节纪录单元将于4月17日开幕,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报送的近200部作品经过三轮评审,最终有13部入围。此外,“注目未来”单元共收到报名影片311部,其中全球首映、国际首映和亚洲首映影片占比4成。

  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文化研究院院长吴冠平:本届“注目未来”单元最大的亮点是增加了 “国际首映片”和“亚洲首映片”,其中国际首映片2部,亚洲首映片3部,12部电影中有10部都是青年影人的处女作。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