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带一路 合作共赢】敦煌网:为中小企业开辟一条网上国际贸易通道

2019-04-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1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敦煌网,是我国首个帮助中小企业实现B2B跨境交易的电商平台,创办15年来,已经成长为领先的一站式贸易和服务平台。近年来,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众多中小企业走向全球市场开辟了一条网上国际贸易通道。2019-04-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厄麦尔:我在土耳其本土电商平台上经营了两年,针对的买家也都来自土耳其。

  这位正在向记者介绍自己开网店经历的土耳其老板名叫厄麦尔,2018年10月,当他得知可以通过敦煌网把商品出口到全球时,立刻在网站上开了一家店。

  厄麦尔:两天后,我收到了一笔来自法国的订单,订购一台我们品牌的音箱,我立刻处理了订单并在线上发货,一周后法国买家便收到了货,这次成单让我信心大增。

  成立15年来,像厄麦尔这样通过敦煌网实现“卖全球”梦想的卖家还有很多。

  敦煌网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王树彤告诉记者,截止2019年3月,敦煌网平台已经拥有200万家中国供应商,2100万各国采购商,在线产品数量超过2200万,覆盖全球222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一带一路”沿线所有国家。

  王树彤:2015年我们推动了中国-土耳其跨境电商合作协议的签署,这是我们国家在这个领域的第一个双边协议。

  如今,敦煌网正在通过打造中小企业全球价值链联盟,连接全球B2B的信息平台、交易平台、服务平台,不断为国内外中小企业开辟一条更通达的网上国际贸易通道。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