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04-11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4-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从6月1日起,公安部将推出10项交管改革新措施,包括申请人可在全国任意一地凭身份证直接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小型汽车驾驶证分科目考试异地可办、全面推行汽车4S店代发临时行驶车号牌等。

  昨天(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其中,北京至青岛开行一站直达复兴号列车,两地间运行时间缩短到2小时59分。

  中国非洲研究院成立大会暨中非合作与人文交流学术研讨会昨天(10日)在北京闭幕。来自中国以及非洲多国的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与中非经贸合作等议题展开充分探讨。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网站主办的“一路有你”摄影作品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昨天(10日)揭晓。来自白俄罗斯、老挝、缅甸、土耳其和中国的摄影爱好者的10幅(组)作品获得“大奖”。本次征集活动共收到来自“一带一路”沿线47个国家和地区的网友发来的11500余幅(组)摄影作品。 

  国际简讯

  土耳其媒体昨天(10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从俄罗斯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交付时间有可能早于此前计划的今年7月。土耳其外长当天说,如果美国拒绝向土出售“爱国者”导弹系统,土耳其会向俄罗斯购买更多的S-400或其他防空导弹系统。

  日本防卫省昨天(10日)宣布,搜救队伍9日深夜在青森县周边海域发现日本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当天失联的F-35A战机的部分尾翼,据此判断失联的F-35A战机已坠毁。这是世界上首例F-35A战机坠毁事故。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