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4-10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4-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际简讯  

  中欧经贸关系研讨会近日分别在法国巴黎和匈牙利布达佩斯召开。中欧智库学者和经贸领域专家针对中欧战略对接和经济合作、欧盟对华关系和“一带一路”与中欧合作等议题展开讨论,凝聚互利共赢共识,寻求拓展合作机遇。多位欧洲专家学者表示,欧中应继续加强经贸领域对话,照顾相互关切,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系,致力于实现互利共赢。此外,中法经贸关系研讨会近日也在巴黎举行。法方表示,期待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积极开展双方的第三方市场合作。

  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称,世界贸易组织发现欧盟向空客公司提供的补贴对美国造成不利影响,美国将对价值约110亿美元的欧盟输美产品加征关税。据媒体透露,欧盟委员会官员9日表示,欧盟也在准备对美国违规补贴波音公司的贸易报复措施。

  埃及内政部9日发表声明说,埃及北西奈省当天下午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包括4名警察和一名6岁儿童在内的7人死亡,另有至少26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实施了此次袭击。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