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4-8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4-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应急管理部近日会同多部门对2019年一季度全国自然灾害情况进行会商分析。总体来看,一季度全国灾情较近5年同期均值偏轻,其中,受灾人口、倒塌房屋数量和直接经济损失分别减少85%、82%和73%。

  四月以来,珠穆朗玛峰已进入旅游旺季。为严格保护珠峰保护区生态环境,所有游客从今年起在景区内最远只可抵达绒布寺区域。

  国际简讯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7日在约旦首都安曼说,俄方关注美国在戈兰高地和耶路撒冷问题上的决定及美国中东问题“世纪协议”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他呼吁美国结束在中东对他国的干涉。据以色列媒体报道,特朗普为解决巴以争端提出的“世纪协议”主张在约旦河西岸90%的土地上建立一个巴勒斯坦国,其首都包含东耶路撒冷部分地区。巴方则主张建立一个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整个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任何不包括这一内容的和平计划都注定将失败。

  也门胡塞武装7日说,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当天对也门首都萨那实施空袭,造成至少11人死亡、39人受伤,其中大部分是学生。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