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精神不朽薪火相传 清明假期各地群众广泛参与缅怀英烈活动

2019-04-0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宁夏固原市弘文中学将清明节徒步到任山河烈士陵园扫墓活动坚持了25年。2019-04-0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凌晨5点,近千名师生从固原市出发,徒步27公里。上午9点先后到达烈士陵园。孩子们通过为烈士敬献花圈、擦拭墓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七年级学生陈文博:我们要学习他们不怕困难的革命精神。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应该好好学习,作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带队老师曹旸:来回54公里,已经坚持了25年,所以我觉得这一项活动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是一项活动,而是一种精神、一种理念在里边了。

  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才溪镇正在举行红色故事演讲比赛,来自才溪各小学的15名选手积极参赛。

  上杭县才溪中心小学参赛选手李昊平:通过这次讲故事比赛,让我们缅怀了革命先烈不朽的足迹,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弘扬他们的革命精神,做新一代的接班人。

  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第五届红军节启动仪式现场,近千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学生代表参加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红色传承·绿色清明”倡议签名仪式。

  现场群众何远敬:红军节的举办,对宣传习水的红色资源、红色文化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影响力越来越大。

  在河北省保定,近日,300多名师生到狼牙山脚下的易县北娄山革命烈士陵园和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祭扫烈士墓,重温入团誓词。

  保定市易县第二高中学生刘日辉:美好的幸福生活都是他们拼出来的,用鲜血换来的。我们会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更加努力的学习,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