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审计署公布2018年第四季度跟踪审计结果

2019-04-0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审计署日前发布《2018年第四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从审计情况看,一些地区和部门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深化“放管服”改革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 2019-4-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方面,审计发现违规将应由财政资金承担的评估评审费用转嫁给企业承担,或利用政务平台资源违规收费;依托行政职权及影响力,通过垄断经营、摊派、评比达标等违规收费;在未转企改制或未与主管部门脱钩情况下,违规开展与主管部门行政审批相关的中介服务事项并收取费用;违规收取或未及时清退保证金等情况依然存在。

  审计重点关注了中央就业补助资金管理使用等“六稳”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有3个地区的2项就业资金使用不规范,涉及金额99.12万元;此外,16个地区和单位的43个重大项目存在建设进展缓慢或长期停工问题,涉及投资527.46亿元。

  审计还关注了规范行政审批行为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被审计地区和部门能够不断推进简化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服务,但仍有7个地区的9家单位未按规定取消行政审批事项、行政审批前置条件,或落实简政放权等政策措施不到位。

  2018年第四季度审计署派出审计组直接抽查了29个贫困县,其中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含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县)20个。被审计地区持续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加大民生投入,但仍有15个地区落实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9项扶贫政策不到位;18个地区存在违规将扶贫资金用于非扶贫领域、重复发放补贴资金、套取扶贫资金、资金闲置等问题,涉及金额2.14亿元。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