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已建成绿道3558公里 初步形成“两环十七放射”绿化网络系统

2019-04-0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4月6日消息(记者胡晓辉 河南台记者花栀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12年以来,郑州市共建成绿道3558公里,绿道串联城市公园、绿地等开敞空间和城郊的自然保护区,初步形成“两环十七放射”绿化网络系统。 2019-4-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早晨的阳光洒在树林里,灌木丛里鲜花盛放,郑州市民李先生戴着自行车头盔,骑行在郑州中原西路生态廊道的慢车道上。

  李先生:中原路是非常好的一条骑行道,基本上扬尘没有了,特别是景色更好看了,最长的时候我走到过巩义。

  中原西路生态廊道是郑州最早建设的生态绿道,全长42.4公里,向西一直延伸到郑州周边所辖的荥阳市和巩义市,这条绿道是沿路居民绿色出行的慢行道,也是他们休闲健身的绿带公园。

  周边居民:原来我们从别处搬过来的时候,这边是一片荒芜,现在春天开花了、绿树、有时候还听到鸟叫,特别美。都喜欢这一块儿。

  在绿化廊道内,配建有公厕、小卖部、自行车驿站、公交港湾等附属设施,提高居民的舒适度和幸福感。除了道路廊道绿地,郑州还建设有熊儿河、七里河等滨河绿道,京广、陇海等七条铁路绿化廊道。截至目前,郑州市生态廊道建设绿化累计完成3亿零748万平方米。

  郑州市园林局城市绿化处副处长张永强:咱们现在中心城区,三环到四环之间,包括周边县市,只要是郑州市所属的县市,基本上全部是用绿道相连的。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