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宜兴义工联合会欢乐义工站团结社会力量 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19-04-0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兴4月6日消息(记者姚东明 宜兴台记者叶勤芬)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以“帮助他人,欢乐自己”为宗旨的江苏省宜兴市义工联合会欢乐义工站团结社会力量,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19-4-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江苏省宜兴市新庄街道敬老院活动室,四五十位老人喝着茶,尝着点心,欣赏着义工站组织的地方戏曲表演。80岁的鲍法根老人,在敬老院10年了。他说,虽然自己没有子女,但义工们经常来看望慰问,晚年生活一点也不寂寞。

  鲍法根:他们经常来新庄敬老院,他们要发东西,又帮我们理发、剪指甲,看到他们来活动,我们非常高兴。

  欢乐义工站成立于2007年,主要提供环境保护、尊老爱幼、爱心助残、社区帮扶、拥军爱民以及重大活动保障等志愿服务。义工站由来自各行各业的成员组成,站长邓浩就是宜兴供电公司一名普通的配电检修工。他介绍说,义工站从最初的不足10人发展到现在的300多人,10余年间,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了欢乐义工站这个“大家庭”。欢乐义工站成立至今,累计开展志愿服务3.5万小时、活动超1200次,参与活动人数近万人次。

  邓浩:虽然我们广大志愿者牺牲了和家人团聚的时间,但是我们给更多的人带来了欢乐,我觉得这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编辑: 杨璇铄